有關質量保證資訊

《一般認可+》計劃是一項以現有《一般認可》喉管及裝置為基礎的自願性參與 計劃,旨在鼓勵喉管或裝置在生產過程中増加品質保證元素。《一般認可+》計 劃適用於現時及新申請一般認可喉管及裝置項目內的所有喉管及裝置。除了前 述申請水紙所需的有效証明文件外,參加自願性參與《一般認可+》計劃的水紙 申請人須在申請水紙時,一併提交與喉管或裝置有關的品質保證証明文件供水 務署審批。獲接納的品質保證証明文件類別將會在水務署網頁內(一般認可喉管 及裝置的搜尋目錄)供市民查閱。

請注意,本署會接受以下類別的品質保證証明文件:

1. 有效《品質管理系統》證書,認證範圍須要與產品相符,例如 ISO9001 或同類别。

2. 有效國際公認《產品認證》證書,認證範圍須要與產品相符。


這些資訊有什麼意思?

我們以黃色星星的數量代表此產品所提交與水務署的質量保證文件。

沒有星星 Empty StarEmpty Star 在這項自願呈報計劃下,"GA"申請人並沒有提交任何質量保證文件
一顆星星 Solid StarEmpty Star 產品的"生產程序"獲發相關《品質管理系統》證書
二顆星星 Solid StarSolid Star 產品的"生產程序" 獲發相關《產品認證系統》證書

一般而言,《產品認證系統》的要求比《品質管理系統》的要求更嚴格。 簡而言之,產品所擁有的星星數量越多代表製造商在生產時所投放在質量保證的努力越大,所提供的信心保障會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