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质量保证资讯

《一般认可+》计划是一项以现有《一般认可》喉管及装置为基础的自愿性参与 计划,旨在鼓励喉管或装置在生产过程中増加品质保证元素。《一般认可+》计 划适用於现时及新申请一般认可喉管及装置项目内的所有喉管及装置。除了前 述申请水纸所需的有效证明文件外,参加自愿性参与《一般认可+》计划的水纸 申请人须在申请水纸时,一并提交与喉管或装置有关的品质保证证明文件供水 务署审批。获接纳的品质保证证明文件类别将会在水务署网页内(一般认可喉管 及装置的搜寻目录)供市民查阅。

请注意,本署会接受以下类别的品质保证证明文件:

1. 有效《品质管理系统》证书,认证范围须要与产品相符,例如 ISO9001 或同类别。

2. 有效国际公认《产品认证》证书,认证范围须要与产品相符。


这些资讯有什麽意思?

我们以黄色星星的数量代表此产品所提交与水务署的质量保证文件。

没有星星 Empty StarEmpty Star 在这项自愿呈报计划下,"GA"申请人并没有提交任何质量保证文件
一颗星星 Solid StarEmpty Star 产品的"生产程序"获发相关《品质管理系统》证书
二颗星星 Solid StarSolid Star 产品的"生产程序" 获发相关《产品认证系统》证书

一般而言,《产品认证系统》的要求比《品质管理系统》的要求更严格。 简而言之,产品所拥有的星星数量越多代表制造商在生产时所投放在质量保证的努力越大,所提供的信心保障会越高。